文字,摄影爱好者,音乐聆听着,路上走着的人
吻风
雪夜静思

听着The rain(一首菊次郎君的插曲),我的思绪不自觉的回到了高中。
我坐在倒数第二排的位置上,每周座位都要依列为单位轮换一次。每当换到窗户边时我就会兴奋万分。就会迫不及待的趴在窗框上望着西北方那块地。春天来了,绿油油的麦苗蹭蹭得往上窜,微风过处麦浪滚滚而来,送来青草香阵阵。当麦芒渐露,周围的树都叶繁枝壮了,紫罗兰也开了,红色的槐花也开了,五月花香夹杂着刚收割的青草香还有处处弥漫着夜色笼罩下的青涩的荷尔蒙。麦儿黄了,到了收割的季节,一个个麦草堆表明麦子已收获完毕。没了生机的麦田,不再吸引我的注意力,上课认真听讲,下课看刚从图书馆借来的<>,眼睛累了,眺望远处水塔上的栖息的鸽子,数数空中翻飞着多少只!习惯性的看了一下窗外西北角,哇,惊呆了,好一片金灿灿的土地!原来麦子收后中的向日葵开花花了,向着我看的方向,我呆了,心中大声疾呼:你们好,伙计们!那一刻,我是幸福的。恰如今夜窗外不停飘落的雪花砸向窗边码字的我的梦。后来那块土地变成了葡萄庄园,之后我便离开了那个红色的教学楼。在那段枯燥的日子里,那块土地给我的生活洒下了雨露!
雪夜静思,忆往事!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吻风 | Powered by LOFTER